1. 每日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用于防止脑中风和心血管事件的发生,阿司匹林还可能有
预防结直肠癌的作用。然而,最近哈佛医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服用阿司匹林的女
性得胰腺癌的危险性可能会提高。
Daily Aspirin Use Linked with Pancreatic Cancer in Women
http://www.thecancer.info/pancreas/news/102703pancreas.asp
2.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市的一项大规模多种族研究显示进食大量红肉食品,
尤其是加工过的肉类,会增加患胰腺癌的危险性。
Processed Meat Ups Pancreas Cancer Risk
http://www.nlm.nih.gov/medlineplus/news/fullstory_24213.html
3.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者们比较西方饮食和节俭饮食后发现,这两种饮
食方式与胰腺癌的危险性没有密切联系。
Diet not linked to pancreatic cancer
http://www.nlm.nih.gov/medlineplus/news/fullstory_23943.html
4. 来自加拿大的最新研究表明常吃水果和蔬菜可能有助于防止胰腺癌发生。
Fruit, Veggies Tied to Lower Pancreatic Cancer Risk
http://www.nlm.nih.gov/medlineplus/news/fullstory_23879.html
5. 英国科学家作出了一个惊奇的发现,可以预测胰腺癌手术以后哪些患者情况
好转。研究表明,胰腺癌患者细胞核内一种特定的蛋白质水平低或者不能被检测
到时,其预后较好。这种蛋白质称为钙周期蛋白 (calcyclin) 。
New Outcome Predictor for Pancreatic Cancer
http://www.medicalnewstoday.com/medicalnews.php?newsid=23149&nfid=rssfeeds
6. 美国癌症协会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体重过重或肥胖可以提高患胰腺癌的危险性。
Obesity Linked to Pancreatic Cancer
http://www.cancer.org/docroot/NWS/content/NWS_1_1x_Obesity_Linked_to_
Pancreatic_Cancer.asp
7. 有胰腺癌家族史的人应格外注意不要吸烟,一项最新研究揭示吸烟会触发这种致命的癌症。
Quit Smoking if Pancreatic Cancer Runs in the Family
http://www.cancer.org/docroot/NWS/content/NWS_1_1x_Quit_Smoking_if_Pancreatic_Cancer_
Runs_in_the_Family.asp
9. 大量进食加工过的肉类,像热狗和香肠,会提高患胰腺癌的危险性。
Hot dogs may raise risk of pancreatic cancer
http://www.msnbc.msn.com/id/7586960/ |